【双黑/太中】黄泉(完结)

人生第一次收到贺文! ! ! ! !话废羊一只不知道说什么这里只能疯狂赞美外加举高高这只静大宝贝 ! ! ! ! !超级可爱的文嗷谢谢静! !

司杝也-我叫静静不叫太太哟:

#这其实是一份短小的存稿,本来打算磨几天再发布,然而傍晚意外得知了一条消息……今天是绵羊太太的生日!!作为一个迷妹写手,除了贺文真不知道要送什么 @绵羊_J 绵羊生日快乐!

#说实话,这篇的主线不太适合作生日贺文吧,但时间来不及了,补个HE来刷一下色彩

#死亡宰X未来死亡中也,采用第三人的第一视角来写,说了HE,HE,HE!!!


————————————————————————————




      太宰治又抢了我的女朋友。

  没错,是又。说实话,我已经不记得他这次抢走的是我第几任女朋友了。咳,虽然用抢这个词不是很贴切,但我现在及以后都不想改也不打算回收重造。

  “这位美丽的小姐,我们一起重生吧!”

  我面无表情抱着手臂听他对我的前女友吐出每日必温一遍的台词,心里恶毒地诅咒他以后娶不到老婆,就算娶到了也会天天被家暴。即使这种事情发生的几率小得几不可见,但我还是暗搓搓抱着那么一点点的期望。

  我的前女友只当他刚才说的那句荒唐话是玩笑,娇笑着靠近他怀里,说着你懂我懂他也懂的暧昧话。可话才出口,她就被面前容貌俊美的青年给轻轻推开了。

  青年脸上的笑和之前没什么不同。

  我看着他三言两语就打发走我追了快一个星期的前女友,再次在心里默了一遍之前的诅咒,末了还添一句你个活该单身一辈子的死基佬。

  送上来的女人都能面不改色给推走,他绝对在那方面有问题吧?而且据我所知,他每天最大的乐趣就是去某个矮个儿青年面前乱转,转的时候手还不老实地去戳那青年的脸,最过分的是他还想摸那可怜孩子的屁股。

  叔能忍,我都不能忍。

  于是每当那个时候我就会选择性忽略他那只作怪的手。

  “大人的眼光还是不怎么样呢。”他根本就没有意识到我在心里如何代表正义去殴打他,只遗憾地摇摇头,在我身边找了个位子坐下。

  “至少我的眼光是正常的,知道享受鱼水之欢这种事还是找女人比较好。”我也坐下来,讽刺他。

  他不以为意地耸耸肩。我曾深深考虑过究竟要说出什么样的话才能让这个泰山崩于面前依旧面不改色的男人瞬间变脸。至今没找出关键点。

  和他认识有很长时间了。黄泉能和我说上话的人其实没有几个,他倒算是一个,也算是一个我挺了解但是又不是真的那么了解的复杂家伙。说实话,如果可以选择,我宁愿不认识他,毕竟谁愿意去认识一个总是会在自己刚交上女朋友时就溜达着跑来插一脚的多情男人?但都说没有选择了,我只能接受已发生的并致力于将其改到好点儿的方向。

  太宰治这家伙天生就是个走到哪都能引起一堆事端的麻烦人物,生前惹下一大串破事,还没挨个解决就兴冲冲跑到我的黄泉来闹事。闹得还挺大。

  那段时间我都快被他气得掀桌。掀了几次后发现没什么作用,我就抱着要好好儿教训他一顿的心态和他纠缠了几次,然后莫名其妙就和他结交了。

  啊呸,谁和他结交了?谁和他结交了!我只是觉得每天看他对着心上人动手动脚却是白费功夫比较有意思而已。我就喜欢看他有情没处撒的无力样。

  他曾经否定过我的说法,说那不是他的心上人。我问不是心上人那是什么?情人?老婆?

  他沉默了一会儿,说,搭档。

  谁信啊?

  真的只是搭档。他说得很无奈的样子。

  我翻了个白眼。谁会对自己的搭档动手动脚?摸屁股这种事当然要对有兴趣的人做才有意思。

  他颇为赞同地点头,语气高深无比。

  我只是还没来得及把他从搭档变成老婆就先他一步来找你聊天了。

  他看着我的眼神很深。

  我浑身一抖擞,惊惧地指着他说你他妈别把我当你老婆啊!老子可没有那种兴趣!老子是直男直男!

  他嘴角抽了抽,很是嫌弃的模样。

  就算你是弯的我对你也没兴趣。

  我有些愤慨,但愤慨完了就觉得根本没有那个必要,他对我没兴趣才让人放心,要是真有意思,我特么还能把他弄死一次吗?

  *

  太宰治闲着没事就会去人世走一遭。

  我为什么会知道?因为我曾经抱着“抓住他的软肋方便我以后欺压他”的天真想法跟着他一起去了人世。

  结果说好也不好,说坏也不坏。

  他去过很多地方,给我印象最深的大概只有两个。

  一个是满是人的小房间,看起来像员工工作室,我估摸着他以前应该是在这里工作,因为我看见有一张桌子上摆了个小相框,里面的人就是太宰治。

  太宰治在这里时不怎么说话,神情也很沉默,偶尔会飘到几个人面前转一圈,转完又会转回来,然后依旧嘻嘻笑着跟我说我们走吧走吧,这里不好玩什么的。

  我没吭声,看着他从墙壁上穿过去后只看了看房间里突然沉默下来好似发现了什么似的人群,也从墙壁里穿过去了。

  正好对着太宰治的手指。

  他给我比了个开枪的姿势。见我出来脑袋正对着他手指时哈哈大笑。

  ……我能再弄死他一次么?

  另一个也是一间房,准确来说应该是私人公寓。

  他好像对这里很熟悉。

  不熟悉才怪。

  我看着某个戴帽子的青年扭开门锁进门后默默吐槽。

  太宰治一开始是很老实的,只是倒立在天花板上安静地瞅着那个青年进门,换鞋,脱帽子,然后打开酒柜取出一瓶看起来就不菲的红酒。

  我对酒没什么兴趣,太宰治给我解释过一次,见我没什么反应就没再继续说。

  我估计太宰治生前也很喜欢喝酒,因为他在看着那青年闷头喝酒时忍不住冲去抢过他几次杯子,手指却一次次从杯壁和青年的手腕处穿过,最终他收回手,一言不发,默默盯着酒瓶。

  那时候我真是天真,我当时以为他那是难得地在忧伤。出于怜悯心,我甚至暂时抛弃了我此行的伟大目的而出声安慰他,说什么不要太伤心,以后习惯就好。

  我正绞尽脑汁想着还要继续说什么好听一点的话时,他回头古怪地看我一眼,语调上扬。

  伤心什么?

  我指着喝酒的青年愣愣问,你不是因为摸不到他而伤心么?

  他诧异,随即鄙夷地斜我。

  我只是觉得这瓶好酒被这蛞蝓喝了太浪费而已。

  我反应半天才反应过来他说的蛞蝓是那个喝酒的青年,顿时就怒了,老子辛辛苦苦想的那些安慰的话是白想了?

  真是好心被狗吃了。

  对没错,太宰治就是那条该死的狗。

  我愤而摔门而出。

  没有门可摔。

  *

  太宰治说他以前喜欢和美丽的小姐一起殉情的。

  我相信了。

  因为他现在想和美丽的小姐一起重生。

  而他找上的美丽的小姐都是我前女友。

  我决定,未来一个月内都不找女朋友了。他说他不信。我呛回去,我管你信不信,反正就不给你抢我女朋友的机会。

  他惊讶地问,难道你打算光棍几千年么?

  我冷哼,等你家那口子死了我就找女朋友。


  我现在知道他家那口子叫什么名字了——中原中也。

  他就笑笑说,那你可得做好光棍几十年的心理准备了。

  我还是不信。于是闲着没事就去人世找那个中原中也,看看他什么时候有死亡的预兆。却一次又一次失望而归。

  喝酒,吃饭,睡觉,看着河发呆,或者是枪战。

  我见过很多样子的中原中也,但就是没见他笑过。我觉得很奇怪,人类怎么可能不笑呢?就算是我这样的黄泉之人,也是会有喜怒哀乐的,看我曾经被太宰治气得被迫和他结交就知道了。

  事实证明我的想法是对的。

  再次见到太宰治的时候,他正光明正大在中原中也身体里穿来穿去玩。那个时候中原中也正在和一群人打架,连绵的枪声炸裂天际,我听着都觉得耳膜疼。

  中原中也浑身都是血,模样很狼狈,可那一双蓝色的眼睛却亮得要命,亮得就像他很快就能见到什么期待已久的东西了。

  这样的眼睛我在他身上见过无数次,只可惜每一次都亮得很短暂。我忍不住撇开眼。这一次也逃不过命运。

  这场血流满地的战斗结束时,那双蓝色的眼睛再次暗了下去。即使这种情况我早已料到甚至已见过无数次了,但心里还是没忍住揪了一下。

  人类的感情实在太奇怪。可也正是因此,他们才能被称为人类。

  中原中也躺倒在地,眼睛直直看着天空,像是要透过那层阻隔看到更远的地方。太宰治现在很老实,难得的老实。他正蹲在中原中也身边,手指在他脸上动了动,看动作像是要替他擦去脸上的血迹,重复了一遍又一遍。

  但那没用。

  他和我都知道。黄泉之人与人世之人,本就是不同的存在。

  我看见他从怀里掏出一柄匕首,心里突  然有种说不出的感觉。

  他把匕首对着中原中也的胸口扎了下去。

  我的胸口凉了一下。

  我看见中原中也在那一刻忽然怔住,本来已经耗尽力气的他居然挣扎着坐了起来,一只手甚至捂在了心口被太宰治的匕首扎过的地方,沾上血迹却依旧不掩光彩的脸上慢慢浮现出茫然。

  很快,茫然就变成了苦笑。

  好歹也算是个笑。我想。

  回去时我对太宰治说了一句话。

  你们两个都是很欠揍的死基佬,但是让我突然有种想认真谈恋爱的冲动。

  *

  我已经很久没见过太宰治了。

  听说黄泉最近来了个很暴力的矮个儿青年,刚来那天他就揍了阎魔大人的好朋友。

  简直胡闹。

  但是还不错。

  至少我现在可以安心去找女朋友了。

  ……才怪。

  “太宰治!你他妈又抢我女朋友!”

  但这次我不用担心没人治他了。

  我以前不是诅咒他娶不到老婆么?现在他真娶不到老婆了,因为他看上了一个男人。我不是还诅咒他每天都被家暴么?哦呵呵,他现在真的是每天都被家暴。

  想到很快他就会被痛揍一顿,我的心情立刻就雨过天晴了。

  “阎魔大人!您的女朋友是被太宰家那个矮子给抢走的!”

  我……深吸一口气。

  活该中原中也你这辈子下辈子下下辈子都被太宰治压!



——END


我该感谢我之前偷偷存了一篇没发布!要是发布了今天就没法凑贺文了……

也许过会儿还能憋出来一个正常的小段子?也许也许……这一篇作者是听着《银魂》的OP码出来的

再次喊一声,绵羊生日快乐呀!


评论(1)
热度(99)